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投资34.03亿元 甘肃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王震 关飞飞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农网 农村电网 农网升级

  7月2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刘集乡王家社农网改造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多名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验收。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甘肃境内有“一区一州”,即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藏区及临夏回族自治州。国网甘肃电力加快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持续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提升供电能力 对口帮扶攻坚
 
  “现在我们不愁电不够用了。不但电冰箱、电视能同时使用,连新买的压面机都能随时带起来。”7月2日,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村支书拉毛说。尕秀村内3个大队436户牧民家中全部通了动力电。农网改造升级给村子带来了变化。
 
  今年,甘南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力度,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785.76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360台,力争实现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达到甘肃省农网平均水平,促进藏区供电能力提升,推动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小细节。”6月24日,在临夏州康乐县刘川乡菜子沟10千伏一二社配电台区改造工程现场,来自白银供电公司的工作负责人肖振强在现场嘱咐施工人员。
 
  国网甘肃电力在全力推进“一区一州”电网建设过程中,组织5家供电公司连续三年对临夏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改造和管理升级对口帮扶。2019年,白银供电公司承担了2个批次、17个单体项目共2.3亿元的临夏州帮扶配农网建设任务,目前共有520名员工参与到2019年临夏州帮扶工程建设中。
 
  按照计划,国网甘肃电力2019年“一区一州”35千伏及以上工程共有14项。为确保工程按期建设投产,国网甘肃电力与各参建单位签署责任书,为每项工程制订了详细的工程节点计划。
 
  为特色农业发展添动力
 
  7月3日,平凉市静宁县原安镇张营村农网改造现场,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正在为张营村台区组立新电杆、更换新变压器。
 
  “为了确保深度贫困县配农网工程早日完工,建设人员每天吃住在工地,加班加点施工。”静宁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静宁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原安镇山大沟深,自然环境恶劣,贫困人口多,是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乡镇。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原安镇充分利用牧草资源,大力发展黄牛养殖产业。
 
  2018年以来,静宁县供电公司投入资金1.47亿元用于配农网改造,助力黄牛养殖产业发展。“如今电线粗了、电力足了,我家的饲料粉碎机用起来了,养牛更有底气了。”张营村贫困户张勇说,“电网改造前,全村100户使用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每到农忙时节,一家使用脱粒机,其他家就用不上。”如今,供电公司为村里增加了变压器,线路也换成了新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
 
  今年,国网甘肃电力投资34.03亿元用于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上半年,甘肃省“一区一州”及18个深度贫困县电网建设任务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62%,剩余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