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泛在电力物联网 能源互联网

  7月9日,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办公室,部门人员针对前几日举办的银川城市能源互联网论坛上200多名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进行讨论和完善,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银川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是国网宁夏电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7家地市级单位试点项目之一,是西北唯一一家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当前,国网宁夏电力正在加快推进银川核心区域电网网架优化、配网自动化建设、通信网络改造及5G应用、清洁供暖、有序充电等12项重点任务。银川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业务范围延伸、服务对象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在西北区域建成“楼宇+园区+区域级”立体式的城市能源互联网,具备“安全可控、泛在互联、智能互动、多能互补、绿色高效、开放共享”特征,将在西北率先打造具有宁夏特色,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支撑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智慧城市发展。
 
  下阶段,国网宁夏电力将与华为集团、南瑞集团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标准制订、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重点开展面向电力物联网业务、智慧能源业务、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大规模新能源消纳等5个领域创新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能源电力的全链条业务服务能力,推进电网辅助装备先进水平,促进宁夏电网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