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南电网首次完成与西北电网的跨区水火发电权交易

日期:2019-07-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电网 西北电网 跨区水火发电权交易

  7月8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南分部获悉,四川送青海、宁夏月度发电权电能交易日前执行完毕。西南电网首次完成与西北电网跨区水火发电权交易
 
  据了解,本次月度发电权交易均为清洁水电替代燃煤机组,共执行电量6100万千瓦时,将助力西北地区减少标煤消耗约1.8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6.1万吨、二氧化硫约0.18万吨,促进了西北区域省份节能减排工作和西南富余水电外送消纳。
 
  今年以来,国网西南分部积极推动建设发电权交易专项市场,建立健全发电权交易组织机制,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工作氛围,并加强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关清洁水电接纳省交易中心沟通,争取交易空间。
 
  此次交易是构建跨省跨区交易市场化机制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尝试。通过市场化手段,交易了激发西北区域传统火电主动参与清洁能源消纳的积极性,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有利于实现西南水电在更大范围内资源优化配置。
 
  下一步,国网西南分部将做好本次发电权交易电量电费的结算工作,并根据送受端市场主体协议签订情况进一步完善发电权交易机制,扩大交易规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