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拉西瓦水电站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西瓦水电站 发电量 装机容量

   日前,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拉西瓦水电站自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长周期累计发电量1000.27亿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703天。截至7月1日,电站年累计发电量61.72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1.99%,实现年内安全生产181天。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境内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的第二座大型梯级电站。电站最大坝高250米,水库正常蓄水位高程为2452米,总库容10.56亿立方米,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
 
  拉西瓦水电站是黄河上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基地,也是黄河流域大坝最高、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量最多的水电站。2009年4月,电站首批两台机组投产发电,其中6号机组是中国电力装机容量8亿千瓦的标志。2010年8月,拉西瓦水电站一期五台机组全部正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