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获得首期10年运营执照

日期:2019-07-1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核电站 核电站 核能装置

   俄罗斯核电公司(Rosenergoatom)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已经向该企业发放“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的运营执照 。Rosenergoatom公司有权在2029年之前使用“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
 
  8月底开始,“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将被运送至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港,并进行测试。 预计年底全球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将投入使用。制造商于7月底前将装置转交给Rosenergoatom公司。
 
  “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是系列移动式可运输低功率核电机组的首型号,也是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 该浮动核电站设施长144米,宽30米,排水量为21,000吨,配备两个35 MWe KLT-40S反应堆,将主要在俄罗斯北极地带和远东地区使,目的是为偏远工业企业、港口城市以及公海上石油天然气平台供电。该浮动核电站计划于2019年12月在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港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