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余剑锋:核工业必须强起来,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国核工业 余剑锋

   近日,中核集团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确定各自调研方向之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围绕调研主题,奔赴一线。
 
  余剑锋到湖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与在湘部分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南矿冶局(湖南核工业局)、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核工业二三0研究所、湖南核工业建设公司、湖南新华水力发电公司等单位汇报。
 
-1
 
  余剑锋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集团公司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各单位必须认清形势,创新求变,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他结合集团公司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不忘创建核工业的初心,牢记核工业人的使命。核工业在国家安全上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没有核工业的强大,就没有国家的安宁环境。核工业必须强起来,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发展形势。要深刻认识新中核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目标,当前我们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必须加大铀资源保障力度,确保核电发展需求。中国核工业发展的资源问题必须由我们中国人自己来解决。三是要创新求变,勇于改革。大家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满足国家需求,满足市场需求,善于创造需求。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清正廉洁,听党指挥跟党走;老一辈核工业人给我们留下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和“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弘扬好,传承好,真正把它发扬光大。五是要注重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事关集团公司的生存与发展,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培植文化理念,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助推强核强国目标落地。
 
  余剑锋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余剑锋提出,各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责任使命,理清工作脉络,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思考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中核集团“十三五”目标和推动我国建设成为核工业强国助力。
 
  顾军分别到中国核建、中国宝原、中核资本、中核工程、四0四、中辐院、中核新能、宁夏沙坡头公司等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顾军深入走访生产一线,听取各单位关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与党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座谈,并为四0四重点项目人员上党课,与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道为本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2
 
  顾军提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明确初心与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中,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潜力,使企业焕发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的安全理念;要主动适应市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着力抓好市场化经营工作;要强化项目创新管理和改革发展意识与能力,全方位提升人才、制度、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加大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力度,助力集团实现战略目标;同时做好风险管控工作,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