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发电30万度 安徽阜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年底前建成

日期:2019-07-09    来源:阜阳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阜阳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项 垃圾发电

  近日,阜阳市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中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
 
  该项目一期已经于2015年4月投入使用。2015年下半年随着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深入推进,市直三区和开发区的广大农村地区也实现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给市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中心带来了较大压力。随着城市建成区范围的不断扩大,市直三区和开发区每日垃圾产量已高达1200吨,盛夏时节和春节期间甚至高达1600吨至1700吨。
 
  为有效满足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的需要,2018年6月,总投资3.5亿元的项目二期启动。二期的焚烧设备采用一台日处理750吨的焚烧炉和一套1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日发电量约30万度,扣除自用电以外,每年可供给国家电网2亿多度电。
 
  延伸阅读
 
  截至目前,阜城建成区范围内共有垃圾中转车41辆、垃圾中转站42座,其中企业自建3座(阜阳火车站1座,老瑶海1座、新瑶海1座)。进入6月份以来,市环卫局清运大队通过加强调度,延长作业时间,确保城区垃圾及时清运。另外,界首、临泉、太和、阜南、颍上5个县市都建设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基本上都可以实现资源化、减量化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