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泾县:加快推进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9-07-0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农村电网 电力扶贫

  7月3日,在云岭镇新兴村六甲村民组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国网泾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烈日下进行低压电杆组立工作。
 
  “此次项目改造10千伏杆线0.4公里,低压线路2.85公里,新增配变1台200千伏安,为六甲村民组62户村民农业生产生活提供了充足的电力。”该公司项目办负责人李斌说道。由于六甲台区高压线路较多为裸导线,不仅线径过细,还存在安全隐患,供电质量及可靠性不高,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配网台区低电压现象明显,对农户生产生活用电造成极大影响。
 
  近年来,泾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在进村走访过程中,实地考察了电网运行状况,精准掌握产业扶贫规划和群众用电诉求,制定电网改造增容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方案”。其中,位于云岭镇新兴村六甲台区改造工程就是2019年贫困村电网建设项目,该公司将重新架设高低压线路,新增适合容量配变,提升供电可靠性及安全性。
 
  自6月下旬贫困村电网全面开工建设以来,泾县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保障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严格执行农网改造技术规定和要求施工,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电力设备“零缺陷”投运。针对乡村立杆架线阻力较大,矛盾较多等问题,各属地供电所主动对接当地村委会,深入现场调解处理矛盾纠纷,同时在作业期间,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稽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据现场工作负责人彭翔介绍,因施工作业期间正处于梅雨季节和高温天气交加时期,六甲台区多数电杆位于山区偏远位置、道路狭窄,大型工程车辆无法进入,随着电网负荷逐渐攀升,为改善六甲台区用电环境,施工人员克服困难,确保配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投运。
 
  今年,泾县积极争取到贫困村电网改造资金2526.63万元,改造10千伏线路13.2千伏,低压线路171.64千伏,新增配变54台共计1.4万千伏安等41个项目,惠及用户3740户。预计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
 
  目前,该县正加快推进各贫困村电网建设,优化电网网架、提高用电质量,为贫困农村生产、生活、脱贫产业发展等提供电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