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四川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投用 发电量得到提升

日期:2019-07-08    来源:大听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泸州垃圾发电厂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近日,记者从位于纳溪区新乐镇长安村的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了解到,该厂二期项目日前已正式点火开用,全厂上网发电量由原来的1亿度提升至1.5亿度,进一步实现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生活垃圾通过物流通道进入厂区后,先通过地磅称重计量,然后被倒入垃圾坑中储存3至5天,将这些生活垃圾中的水分过滤出去,以提高垃圾焚烧的热值。随后,垃圾吊车将把垃圾从垃圾坑里调到垃圾焚烧炉里焚烧,烧炉设计保证焚烧烟气温度控制在850℃-1050℃之间,确保垃圾烟气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得到有效分解。
 
  厂区的出水通过污水处理实现清污分流,回用水进入循环水池,再次进入生产流程,从而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飞灰上,该厂采用飞灰螯合固化技术,将飞灰中有毒有害物质牢牢地关在水泥砖里,检测合格后,会到指定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安全填埋处置,而炉渣将变成建筑原料。同时,垃圾进入焚烧炉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进入余热锅炉,通过热交换使余热锅炉中的水变为高温高压蒸汽,高温高压蒸汽进入汽轮发电机组,推动汽轮机做功,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垃圾焚烧发电。
 
  泸州市兴泸环保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介绍,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是在原有一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500吨规模的生产线。
 
  据了解,该厂项目(一期)现在能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天,这些垃圾主要来自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也有一部分来自泸县和合江县;发的电15%留作设备运转用,其余的电(每年1亿余度)并入国家电网,用于居民生活用电。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增加生活垃圾处理能力500吨/天,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17万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达50万吨/年,可基本满足主城区及周边县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