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电网2019迎峰度夏工程全部完工 新力电厂将退役

日期:2019-07-01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梁新慧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电网 新力电厂 220千伏洞徐线

  “经过17个小时连续不间断的耐压试验,220千伏洞徐线质量过硬,可以并入电网投入运行。”6月30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与陇海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工地上,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宣布了这个好消息。据悉,220千伏洞徐线投运后,将把来自郑州豫能电力有限公司的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220千伏徐庄变电站,为郑州西南部区域提供坚强充足的电能,与此同时,也标志着位于郑州市区的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又称“新力电厂”)具备了“退休”条件。
 
  220千伏洞徐线进行高压电缆耐压试验
 
  6月29日下午,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与陇海西路交叉口东南角,三基数十米高的线塔上,来自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的多名专业人员紧张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高压电缆耐压试验做准备。
 
  这条名为“220千伏洞徐线”的高压线路,始于距此不远的郑州豫能电力有限公司(俗称“新力电厂新厂”),经过2.8公里的架空线路,在此转入地下的电缆隧道。之后,再通往郑州市西四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的220千伏徐庄变电站。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副主任赵勇说,和220千伏洞徐线并行的是220千伏洞瀚线,同样是从郑州豫能电力有限公司引出后,通过2.8公里的架空线路,在此转入电缆隧道,通往郑州奥体中心附近的220千伏瀚海变电站。
 
  “220千伏洞瀚线,共有两回线路、六根电缆,总长度8公里,已于今年1月30日通过耐压试验并成功送电,开始为即将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四大场馆及其周边供电。而此次要进行耐压试验的,则是220千伏洞徐线,同样也是两回线路、六根电缆,总长度14公里。”赵勇说。
 
  郑州电网2019迎峰度夏工程全部完工
 
  三基高压线塔下,是两辆加长版的汽车,有20余米长,而车厢内部,则是用来进行试验的相关设备。
 
  “这两台装备,都是德国造,单价都在1500万元以上,全国只有14台。为了把它们请过来,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预约了。”赵勇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20千伏洞瀚线进行耐压试验时,用的是国产装备,为啥此次选用德国装备呢?“我们的试验电压是220千伏的1.7倍,加之线路长达14公里,如果用国产装备,装备自身非常容易发热,这项试验需要一周时间,用进口装备,则避免了这些问题。”赵勇说。
 
  经过17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6月30日上午10时,耐压试验结束,宣告这条线路质量过关,具备了正式通电条件。
 
  “为了这次试验,6月24日我们就进场了,连续六天,大家分三班倒,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冲锋在一线,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赵勇说,伴随着此次耐压试验的成功,标志着郑州电网2019迎峰度夏工程全部完工,6月30日夜里,这条线路正式送电,为郑州市西南部区域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
 
  另据了解,随着220千伏洞瀚线、220千伏洞徐线的投运,位于郑州市区的新力电厂将完成历史使命,光荣退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