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肯尼亚叫停煤电厂建设,英媒这都能扯上中国?

日期:2019-07-01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肯尼亚煤电厂 肯尼亚电力 燃煤电厂

  肯尼亚国家环境法院26日叫停该国第一座煤电厂的建设工程,下令对该项目重新进行环境评估。在环保议题经常搅动政治争议的肯尼亚,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经常引发关注。但仅仅因为该项目由中国的银行提供贷款,一些西方媒体便将此扯上中国,称这是对中国投资的“打击”。据美国“福布斯”网站27日报道,面对争议,肯尼亚政府表示,该项目将减少贫困、确保能源需求、刺激经济增长并在肯尼亚最贫困的地区创造就业机会,美国驻肯尼亚大使也表示支持该项目。
 
  美媒27日称,拟议的发电厂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海滨的拉穆群岛附近,岛上的拉穆镇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是该地区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斯瓦希里人定居点。该项目由当地的Amu电力公司建设,计划耗资20亿美元建造一座150兆瓦的煤炭发电厂,但自2015年便陷入停滞,当地的环保主义者于2016年对该项目提出诉讼。当地时间6月26日,肯尼亚国家环境法院作出裁决,取消肯尼亚环境管理局之前向Amu电力公司颁发的建设许可证,要求对该项目进行新的环境影响评估研究。
 
  英国《金融时报》28日称,该项目在肯尼亚国内引发了关于燃煤发电对生态系统潜在影响的激烈辩论。环保人士称,发电厂将会污染空气、摧毁红树林和濒危物种的繁殖地,使肯尼亚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增加700%以上。评论称,项目被暂停“对其中国支持者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环保声誉是一个打击”。不过,美国“福布斯”网站称,美国驻肯尼亚大使凯尔·麦卡特支持该项目,他表示,“肯尼亚首先需要更大、更低成本的基础电力供应。煤炭是最便宜的洁净能源选择。”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总部所在地。旅游业是肯尼亚的支柱产业。肯尼亚当地分析人士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肯尼亚是前英国殖民地,受西方文化影响较深,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大都是西方人喜欢的野生动物游乐园,一直被当作欧洲人的后花园。所以环保问题在肯尼亚经常成为反对党的操作议题。之前蒙内铁路和内马铁路建设时,就有过很长时间的环境争议。但也有不少声音认为,某些环保人士的环境意识比较短视,关心的都是动物的生存环境、野生动物园之类的,但对城市尾气的控制又不上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