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西充县投资6817万元 新改扩建110kV输变电站

日期:2019-07-01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10kV输变电站 西充电网 供电可靠性

  “我宣布,西充观音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6月28日下午3时,在西充县观音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廷刚宣布该项目开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将意味着西充已形成“手拉手”供电环线,使整个西充的供电的可靠性和运行的灵活性进一步提升。
 
  “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极大地优化西充县的电网结构,对助推西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到十分重大的作用。”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侯涛说,西充观音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是西充县委、县政府2019年“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现在完成了征地、苗木搬迁赔偿、场地平整打围、土地使用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侯涛介绍,西充观音110kV输变电工程包括6个单项工程:观音110kV变电站新建工程(变电容量100MA)、搬罾220kV变电站观音110kV间隔扩建工程、义兴110kV变电站110kV保护改造工程、杨家桥110kV变电站110kV保护改造工程搬罾一观音110k线路工程(线路长度36公里,跨越兰海高速1次)、搬家线义兴支线“丌入”观音110kV线路工程(线路长度4.6公里),建成后形成义兴一观音、观音“T接”搬家线110k∨线路。该项目列入2019年投资计划以及里程碑计划,静态总投资6693万元,动态总投资6817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6月底开工,2020年7月投产。建成后,加上西充已有义兴110kV变电站、杨家桥110kV变电站共计3处110kV变电站。
 
  为了确保该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时竣工,还成立了西充观音110kV变电站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服务小分队(党员突击队),通过“党员服务小分队(党员突击队)+基建”创新党建方式,以党员为主题,组织人员根据项目需要,在项目驻地展开电力安全知识、电网建设意义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争取当地群众对电网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该临时党支部还将通过“六同四控三帮带”“三两三比”等形式,确保“有计划、有记录、有要求、有影像”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到位,保证“有问题、有整改、有回复、有考核”的安全体系执行到位。开工当天,参加会议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