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巴西CPFL公司增发股份

日期:2019-06-27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巴西CPFL公司 CPFL公司股份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巴西控股的CPFL公司成功实现公开发行,恢复了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上市公司地位。本次增发股份价格为每股27.5雷亚尔,募集资金总额32亿~37亿雷亚尔。国际投资者对CPFL公司高度认可,认购踊跃,共有上百家投资者参与认购。
 
  根据巴西证券法律要求,上市公司最低流通股比例不得低于15%。按照当地市场监管规则,CPFL公司开展了本次增发股份。发行完成后,CPFL公司由公司持有的市场流通股比例将由94.75%摊薄至85%以下,满足了市场流动性要求。CPFL公司增发股份是国家电网首次开展境外大型上市公司股份公开发行,也是中资控股企业首次在巴西开展股份公开发行。在不改变国家电网对CPFL公司绝对控股地位的情况下,引入了来自巴西、北美、澳大利亚、亚洲等地区的一大批优质国际投资者。这是公司创新国际化发展模式的有力举措,为今后开展类似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为国家电网未来在巴西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PFL公司是巴西最大的配电和新能源企业,主要业务包括配电、发电等领域,各项运营指标处于巴西行业前列,是巴西电力行业的旗舰标杆企业。自2017年入股以来,国家电网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信用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帮助CPFL公司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债务结构,提升信用评级,降低融资成本,实现经营绩效和企业价值大幅提升。2018年,CPFL公司多次荣获巴西电监局、巴西客户关系研究院、巴西权威媒体颁发的多个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方面的行业奖项,荣获“最佳配电企业”称号。
 
  本次成功开展CPFL公司公开发行,是国家电网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有力举措,是坚持“长期化、市场化、本土化”经营的新里程碑,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长期坚持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境外投资运营理念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树立了国家电网作为负责任的长期行业投资者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