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宝鸡今夏最大用电负荷175万千瓦

日期:2019-06-26    来源:宝鸡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电力调度 宝鸡电力

  记者6月25日从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获悉,预计2019年宝鸡全市夏季最大用电负荷为175万千瓦。这个用电量是什么概念呢?就拿普通家庭常用的100瓦白炽灯为例,这一电量足以让1750万盏灯泡同时点亮。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渭滨区的开发区110千伏变电站,现场电力运维人员正在对变电设备进行检修,作为我市第一座无人值班变电站,这座变电站承担了高新开发区市政、商贸及居民的用电任务。为保证我市夏季高温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早在3月份就开展了宝鸡电网春季大检修工作,完成检修任务331项,消除设备缺陷168条,完成3台主变轮换增容工作,解决了扶风、陇县地区迎峰度夏期间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国网宝鸡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尚明介绍,2018年宝鸡电网夏季日最大负荷148.13万千瓦,综合考虑宝鸡经济形势、近期负荷走势以及可能的极端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预测2019年地区夏大负荷为175万千瓦。当前全省电力供应略有富余,随着主配网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变电站增容改造,宝鸡电网网架结构更加牢固可靠,局部变电站、线路的过载现象已得到消除,重载现象不断减少,中低压配电网供电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宝鸡电网6座330千伏变电站电源点的负荷基本平衡,能够满足地区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