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东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达1557.68万千瓦

日期:2019-06-24    来源:羊城派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电网 用电负荷 电网安全

  近日,东莞气温持续升高,东莞电网负荷也随着炎热天气的持续而大幅攀升,6月21日16时11分,东莞电网负荷今年首创新高,达到1557.68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1554.53万千瓦)增长0.2%。
 
  “负荷高峰期就像在‘走钢丝’,必须实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以防止设备过载。”据东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运行方式分部专责程涛介绍,该局加强了负荷预测、重过载设备预警方面的工作,并优化了检修计划安排。
 
  为确保供电设备全天24小时处在正常运转状态,东莞供电局在负荷高峰到来前对设备进行全面的特巡特维,对温度高的设备加强跟踪或及时安排处理,为电网安全度夏提供安全保障。
 
  该局也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推进力度,在“6·30”前完成了广东电网重点工程220千伏水乡至板桥线路、110千伏新马莲输变电、110千伏白玉至凤岗线路及东莞立沙岛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220千伏长奋甲乙线改造工程等5个重点、难点工程投产工作;进一步优化了网架结构,有效缓解东莞城区、虎门、凤岗及大朗等多个镇街用电情况。这些项目投产后极大地增加了电网的供电能力,在各方的努力下,今年东莞电力供应基本平衡。在此,东莞供电局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为东莞企业和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
 
  此外,由于东莞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居民家中大功率制冷电器设备也纷纷启用,对居民配网供电线路带来明显的压力。供电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电,空调最好调至26℃,积极参与节约用电行动;并建议施工单位应谨慎施工,防止误伤到埋在地下的输电电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