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新疆特高压天山调相机工程倒送电一次成功

日期:2019-06-21    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1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天山调相机工程 江苏电建

  6月14日14时2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承建的新疆电网首个调相机工程—±800千伏天山换流站2×300兆瓦乏调相机电气倒送电一次成功。
 
  该工程位于哈密天山±800千伏换流站内,本期装设2台300兆乏调相机。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土建和安装全部工作。为了保证倒送电各系统设备安装的进行,江苏电建三公司在整个安装过程中全部采用工程师站后台操作,32天抢下了100多公里动力、控制电缆的敷设,接线及55块控制盘柜的安装。特别是在最后送电阶段,攻克了换流站不能停电搭接电缆的难题,利用原换流站10千伏备用间隔,解决了计划9月份方可停电操作才能达到的目标。
 
  天山换流站调相机工程建设后可有效解决哈密至郑州直流通道,为哈密换流站送端提供有力的动态无功支撑,降低风机脱网分险,为特高压线路和新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