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电装机达1.48亿千瓦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发电装机 华电集团发电量

  6月12日,华电集团在京发布《华电文化纲要》及《中国华电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核心数据364个,连续3年对比数据达59个。其中,资产负债率十年来首次降至80%以下;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煤炭产量5078万吨,同比增长13.7%;供热量3.04亿吉焦,同比增长20%;发电装机达1.48亿千瓦,全年发电量完成5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
 
  绿色发展方面,华电2018 年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14台容量186万千瓦,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861万千瓦;大力提升清洁能源尤其是非化石能源比重,清洁能源装机占比 39.7%,同比增长0.7%;在率先全面完成元素碳实测、发布《温室气体排放白皮书》的基础上,试点地区 14 家控排企业全部完成碳交易履约,建成电力行业首个二氧化碳在线检测平台;建成鱼类增殖放流站12座,年放流珍稀特有鱼类300余万尾。
 
  在保民生和扶贫方面,截至2018年底,华电供热装机达7313万千瓦,供热面积5.64亿平方米,供热装机占火电比例71%;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340万元,同比增长50%。选派挂职干部92人次,驻村书记22名,组建37支扶贫工作队,年度公益捐赠达到10491万元。
 
  2018年,华电国际业务发展成果丰硕。截至目前,该公司控股海外电站在运规模139.2万千瓦,在建规模264万千瓦;累计完成和正在执行的境外EPC项目装机400万千瓦,合同金额约48亿美元;累计完成和正在执行的境外技术服务装机合计3771万千瓦;同时开展的煤炭、LNG、电力装备等国际贸易业务,年贸易额约1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