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2889亿美元 下降11%!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投资 可再生能源消费

  联合国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为2889亿美元,低于2017年的3263亿美元,下降11%。目前,包括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和海洋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仍仅占全球能源消费的2%。
 
  其中,全球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分别为1397亿美元和1340亿美元。中国是最大的太阳能投资国,投资总额高达912亿美元。随后是美国,投资额为485亿美元,日本183亿美元,印度154亿美元,澳大利亚95亿美元。
 
  报告认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增速缓慢,全球能源消费转型停滞,可再生能源目前仍未能进入交通和供暖等电力以外的领域,可再生能源在较长时期内很难取代化石燃料。
 
  2018年澳大利亚对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非常积极,成为全球第五大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国,去年投资近100亿美元,人均太阳能发电量位居世界第二。在发电方面,澳大利亚太阳能占2.4%、风能占5.5%。澳政府计划,到2021年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