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11省获81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 内蒙古独占71亿!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风电补贴 光伏补贴

  近日,财政部下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下称,《通知》),在此次发放的补贴中,涉及包括内蒙古、吉林、浙江、广西、四川、重庆、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内的风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生物质发电项目,总额共计81亿元。
 
  根据《通知》下附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汇总表”,风电、光伏项目补贴约为42亿元以及30.8亿元。其中,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和光伏电站及工商业分布式分别为0.37亿元、0.48亿元和29.97亿元。分省分来看,由于最早启动补贴电量核报工作,内蒙古占比近九成,各类可再生能源补贴合计71亿元。
 
  《通知》指出,资金拨付时,应优先保障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等涉及民生的项目,确保上述项目补贴资金足额及时拨付到位。
 
  对于光伏扶贫项目中的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光伏扶贫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足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集中电站按照其扶贫容量拨付补贴资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