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替代加速 澳洲最大煤电厂面临转型挑战

日期:2019-06-19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澳洲煤电厂 澳大利亚燃煤电站

  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电厂Eraring正面临着廉价的可再生能源的挑战。
 
  近四十年来,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麦考瑞湖(Lake Macquarie)岸边的Eraring电厂提供着新州20%的日常用电。这家电厂的煤电发电机是全天候运行的,一个原因是市场需求,另一个原因是大型发电机的产量很难调节,这些机器可能需要数小时才能与电网正常同步。
 
  但拥有这家电厂的能源巨头Origin Energy正在考虑彻底改变Eraring电厂向东海岸电网供电的方式,例如,白天大型太阳能板的供电价格低于煤电价格时,就关闭电厂设施。
 
  目前,煤电厂为澳洲供应了70%的电能。但廉价和充足的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和水电以及蓄电池,正使传统的煤电厂发生转变。
 
  Origin估计,2018年有2800兆瓦的清洁能源进入了电网,相当于Eraring电厂的全年产能。虽然以往Eraring电厂是在夜以继日地运行,白天煤电价高于太阳能电价,意味着Eraring可以调节其产量上下波动,以满足高峰需求,以此获得更好的回报。
 
  Origin及其竞争对手AGL Energy、EnergyAustralia和Alinta可能都会比原先预计得更早做出灵活调节煤电供应量的决定。Origin的Eraring电厂运营经理Tony Phillips透露,目前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有可能在两年内改变电厂的运营方式。
 
  Origin已经估计,太阳能可以40至50澳元/兆瓦时的价格向电网供应,但这一成本并不是持续性的,一旦计入蓄电或水电等,成本会更高。Eraring电厂削减产量的一个可能的转折点是批发电价在白天持续低于50澳元/小时。
 
  Origin刚刚完成了一次试验,在满足早上的需求后关闭四个Eraring发电机中的一个,然后晚高峰时再将其开动。
 
  尽管如此,自从1982年以来,这家大型电厂的运行方式大致不变,更灵活地运行煤电发电机并非易事。与用于填补电网间隙的快速启动燃气设备不同,燃煤锅炉、管道、冷却塔和涡轮机之间复杂协作对Eraring构成了挑战。
 
  Grattan研究所能源项目主任Tony Wood说,重新制定的Eraring战略反映了对可再生能源涌现的务实反应,这样的转型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煤电厂的运营方式将要发生很大的变化,他们需要适应这一点。
 
  不过,尝试这种灵活性对于那些已经在努力解决老化故障的电厂来说可能是遥不可及的。今年1月的热浪期间,三个老化的燃煤电厂的故障导致了维州的大规模停电。较老的电厂试图调节产量可能会增加不稳定性,燃煤的效率也会降低,这可能意味着它们会产生更多的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