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拟援建加沙输电线

日期:2019-06-19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电力 建加沙输电线 电力援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18日说,一个卡塔尔技术小组抵达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分别与以、巴官员磋商为加沙地带援建输电线事宜。
 
  路透社报道,卡塔尔技术小组由特使穆罕默德·埃马迪带队,成员包括电力和水利专家。按巴勒斯坦方面的说法,埃马迪带来1000万美元,经由以色列发放给加沙地带的贫困居民。
 
  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这是卡塔尔3个月来第三次向加沙援助现金。媒体报道,卡塔尔技术小组16日在特拉维夫会晤以色列电力公司人员,17日在加沙地带会晤巴方能源官员,磋商内容是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之间新修输电线。
 
  以色列现在对加沙地带的电力供应是120兆瓦,远低于加沙居民生活所需的500至600兆瓦。新输电线“161号线”建成后,预期可增加100兆瓦电力。
 
  “161号线”除缓解加沙地带电力需求的压力,还将有助于污水处理,防止居民用水污染。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说,“这将带来变化。虽然我们不能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供电,但人们可能感觉到开始告别电力危机。”
 
  卡塔尔方面没有回应媒体记者有关“161号线”的提问。埃马迪先前说,卡塔尔愿意参与输电线建设,项目耗资预期为6000万美元。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不清楚以色列政府何时批准“161号线”项目,输电线从动工到建成可能需要3年。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6月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以色列随后严密封锁加沙地带,理由是阻止哈马斯获取武器。国际舆论批评,封锁相当于对200万加沙地带居民施以“集体惩罚”。
 
  路透社报道,卡塔尔近年加大对加沙地带援助。这一做法虽得到以色列同意,但不受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待见。
 
  以色列与美国在中东的其他盟友一样,因卡塔尔与伊朗、哈马斯关系而冷落这一国家。2017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等国以卡塔尔与伊朗关系密切、“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对它施行制裁。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没有回应有关“161号线”的媒体报道。
 
  以色列今年4月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没有能够成功组阁。以色列议会随后经由表决作出解散决定,定于9月17日重新选举。极右翼阵营认为内塔尼亚胡对哈马斯不够强硬,成为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的原因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