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刘家峡、大峡水电站技术改造机组相继投产发电

日期:2019-06-19    来源:中国电建西北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水电站 大峡水电站 技术改造机组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施工、制造的百万千瓦级电站刘家峡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第二轮技术改造,黄河“小三峡”(小峡、大峡、乌金峡)第二级电站大峡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第一轮技术改造,项目由中电建西北院负责勘察设计。技改机组已于2019年5月28日、6月12日相继投产发电。
 
  技术改造后消除了电站安全隐患,改善了发电机的稳定性,延长定子检修周期,极大减少事故停机带来的经济损失;改善机组运行状况的同时实现机组增容,提高电站发电量、提高机组安全稳定性和经济性,全面提升了工程形象。
 
  伴随黄河上游水电成长的西北院人设计了黄河上的第一颗明珠盐锅峡水电站、“中国水电事业摇篮”刘家峡水电站、黄河“龙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拉西瓦水电站等。黄河上游作为我国最先开发的水力优质资源,其投运较早的一批水电站面临机电现代化技术改造的需求,西北院在完成黄河上游水电站设计的同时对投运年代较早的刘家峡、青铜峡等电站开展了机电技术改造设计。根据黄河上游水电需要和我院业务发展,西北院人提出了黄河上游水电工程全生命周期设计咨询服务,承担了黄河上游水电技术改造的规划和设计工作,制定电站机电技术改造规划及实施时间表,按照规划逐年完成黄河上游水电现代化技术改造,使黄河上游水电焕发新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