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电力集团将于2019年完成从核心业务撤出国有资本

日期:2019-06-17    来源:驻越南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7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力 越南电力集团 越南电力市场

  据越南《越南新闻》6月6日消息,越南电力集团(EVN)日前表示,集团已从下属六家公司中完成了两家公司撤资和减资,出售收入超过2950亿越盾(约合1270万美元),比账面价值高出630亿越盾,EVN预计今年将完成从核心和非核心业务的撤资。
 
  在2011-15年期间,EVN完成了从非核心业务的撤资,获得收入2.3万亿越盾,实现资本盈余1270亿越盾;完成了其子公司重组,改组为从事电力生产、发电和配电的专业公司。EVN将第三发电公司(GENCO 3)改制为股份公司,随后在非上市公开市场(UpCom)上以PGV代码进行交易。ENV表示,将尽快批准其九家子公司的重组计划,将管理和维修服务分开,重新安排电力公司和国家负荷调度中心。此外,其所有成员和联营公司都有资格在股票市场上市和交易。
 
  EVN逐步创新了管理模式,遵循国际标准,建立了从母公司到子公司的国际控制系统以防范风险。因EVN及其子公司提供了及时和充足的商业信息,惠誉评级对EVN评级为BB级,相当等于对越南的国别评级。
 
  EVN正在建立竞争性零售电力市场的试点项目,该项目将于7月提交工贸部批准。为批发电力市场提供服务的信息和技术基础设施预计也将于2020年准备就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