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电力启动实施华北农商综合体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日期:2019-06-17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7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泛在电力物联网

  6月11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慧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工作组进驻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建设现场,国内首个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大型农商综合体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国网河北电力将全力打造智慧园区与综合能源服务的双示范工程。
 
  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定州市唐河循环经济开发区,是河北省政府和中国供销总社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规划占地480亩,用电负荷3.06万千伏安,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建成新型农商物流综合体。主体工程将于2020年年底交付使用。
 
  今年5月,国网河北电力成立项目部,指派专人对接项目单位,同时联合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设计方案。方案涵盖智慧园区泛在物联、分布式清洁能源、基于双蓄的高效冷热源供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侧配电物联感知、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能源互联网六大领域,囊括几十项国内领先技术。5月31日,国网河北电力与河北中合农产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程总投资预计1.4亿元。
 
  在项目建设中,国网河北电力将通过地源热泵、双蓄、分布式光伏等形式,实现冷、热、电等能源的智慧供应,建成首个客户侧集中式能源中心站;以高速电力线载波、窄带物联等技术为依托,统一规划智慧园区终端物联系统,打造第一个园区级物联管理中心。
 
  国网河北电力还将在项目中以投资建设物流集中区充电站为契机,探索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电动物流等专用车辆租赁业务的可行商业模式,构建电动汽车全方位服务生态体系,建成河北南网首个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导的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
 
  依托该项目,国网河北电力将为客户提供“全能源类型、全用能周期、全服务品种”综合能源服务,实现能源物业服务的突破,同时通过试点泛在物联、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在能源消费端向客户提供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能源数字化“云端+五遥”解决方案,为后续综合能源业务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