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黄冈市有序推进农村小水电站生态流量工作

日期:2019-06-14    来源:鄂东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小水电站 农村小水电站 水电站

  6月10日,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黄冈市有序推进农村小水电站生态流量工作。
 
  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有效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黄冈市按照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对全市335家农村小水电站进行了调查摸底,根据分类整改的原则,按照“一站一策”,拟对154家小水电站进行拆除,对181家进行了限期整改,采用加装生态流量实时监控设施和新建生态流量下泄设施、固定闸门等永久工程性措施保证下泄流量,最大限度地减轻小水电站对河流生态环境和群众利益的不利影响,确保河道生态基流得到保障,切实维护流域生态安全。
 
  截至6月5日,全市181座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验收工作全部通过水利和湖泊局、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审查验收,生态流量实时监控设施安装正在积极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