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今年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9-06-1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变电站 郑州变电站 航空港变电站

  6月12日凌晨1:05,郑州220千伏港区变电站顺利投运,标志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继220千伏洁云变电站、220千伏翱翔变电站投运后,第3座220千伏变电站“问世”,也是2019年港区投运的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填补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部区域220千伏网架的空白。同时,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大大缓解洁云变、翱翔变的供电压力,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大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220千伏港区变电站总投资7.4亿元,采用大量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为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输变电工程。该变电站本期投产24万千伏安主变1台、220千伏出线5回(至220千伏洁云变、梦泽变、郑州南牵引站)、110千伏出线5回,新建电缆线路10.27千米,架空线路18.86千米。
 
  当天凌晨,在变电站现场,电力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严格按照规程,对操作步骤逐条逐项加以推敲,确保投运操作安全、顺利进行。通过各专业人员协同作业,顺利完成了主变的投运工作。
 
  该工程自2016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历经了外部环境变化,克服种种困难,在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局委的全力配合下,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该工程投运后,一方面将为郑万高铁郑州南牵引站以及高铁郑州南站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助力郑州市米字形高铁建设,另一方面可满足中国移动河南省大数据中心的用电需求,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