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章建华: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日期:2019-0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羊旸、安娜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清洁能源 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3日表示,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章建华在国家能源局13日召开的能源安全座谈会上说,近5年来,我国清洁能源消费比重从14.5%提高到22.1%,煤炭消费比重历史性地下降到了60%以下;煤电机组供电煤耗累计下降13克标准煤,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单位GDP能耗下降20.3%。同时,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大力提升,开展了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增强油气安全保障能力。
 
  “近年来,我国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章建华说,核电、非常规油气、燃气轮机等一批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突破;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大规模储能、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创新日趋活跃。
 
  章建华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城镇配网建设、成品油质量升级、能源扶贫等重大民生用能行动取得重要成就。能源区域布局逐步优化,能源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清洁低碳的战略方向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坚持多元保障的安全方略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供给革命;坚持不断扩大开放的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国际合作。”章建华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