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瑞士能源基金会:瑞士太阳能风能发展缓慢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士电力 瑞士太阳能发电 瑞士风能发电

  瑞士能源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瑞士水力发电占能源的60%,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但太阳能和风能发展缓慢。
 
  瑞士能源基金会负责人Tonja Iten指出,虽然近年来瑞士太阳能的发展持续增长,但仍“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产量仅占能源总产量的3.5%;风能的发展则停滞不前,仅占能源总产量的0.2%。目前,瑞士有36个大型风力发电厂,去年没有新建风力发电厂。
 
  事实上,瑞士的太阳能、风能资源十分丰富。据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估计,仅该国屋顶或外墙上的太阳能设施可产生67太瓦时的太阳能电力,超过瑞士每年58太瓦时的能源消耗量。
 
  Tonja Iten表示,随着近年来太阳能、风能发电成本的不断下降,瑞士需要推出更多的配套政策,从而鼓励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