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制造业拉动明显 广东用电负荷增长0.38%创新高

日期:2019-06-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用电负荷 全社会用电量

  记者11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广东电网10日负荷达到10937万千瓦,比历史最高负荷增长0.38%,创历史新高。其中,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对用电增长拉动明显,最高同比增速达11%。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2395.89亿千瓦时。其中,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对全省制造业用电增长拉动作用明显:汽车同比增长11.22%,医药同比增长7.5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同比增长7.25%。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表示,目前电力系统运行平稳,广东电网已提前出台迎峰度夏工作方案,落实度夏运行方式和风险管控策略措施,确保今夏电网安全稳定,电力供应有序。
 
  此外,广东能源结构也在持续向绿色低碳转型,今年以来累计增购西部清洁能源223.6亿千瓦时,消纳西电电量超过724.1亿千瓦时。1-5月省内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累计达526.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发电同比增长41.2%。占广东省风电开发规模三分之一的阳江市将打造集创新、研发、检测、实验和运维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
 
  目前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接入系统现在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沙扒海上风电接入系统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表示,电力部门将不断优化服务,助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顺利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