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近万人次投入应急抢修94%用户复电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应急抢修 电力供应

  连日来,广东、广西、贵州三地遭遇强降雨。南方电网公司维持防风防汛蓝色预警。受次轮强降雨影响,该公司78.2万户用户的用电受到影响。截至6月12日17时,该公司累计投入人员9617人次、车辆3392车次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经努力抢修,94%的用户已复电。
 
  受6月10日洪灾影响,河源市连平县内莞镇显村村严重受灾。南方电网广东河源连平供电局内莞供电所管辖的显村公变低压线路、表计水浸情况严重。工作人员在洪水退去后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隔离故障支线,以便恢复受损较轻的用户。目前已完成约24户用户线路及表计修复。供电所表示,因当地村民接到全部撤离通知,今日未供电,请受影响的用户耐心等待,待灾情稳定后将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广州地区近日也普降大雨。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输电管理一所在防风防汛特查过程中发现某条22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有电梯施工,经现场核实,施工棚架距离高压输电线路最近处仅有2.3米,远远达不到安全距离要求!为保护施工人员人身和电网安全,广州供电局主动停电,并多方协商相关单位,将部分棚架拆除,确保满足安全距离要求后,随后恢复正常供电。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受连夜暴雨影响,10千伏隆麦线大坡分支施庄支线遭雷击三相断线。了解受灾情况后,南方电网贵州贵阳花溪供电局的供电员们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由于受灾位置特殊,抢修车辆不能抵达,抢修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扛着工具,徒步到现场进行抢修。
 
  连日暴雨导致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太平寨水库水位猛涨,6月10日出现漏水险情。外泄的水冲倒电杆,造成两个村委、25个自然村900多户停电。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党员突击队连续18小时开展紧急抢修,于12日01时34分,受影响的村民全部恢复正常用电。兴安县清水村村支书周玉发第一时间通过短信表达了清水村民的喜悦与感激:“辛苦了!有你们,人民生活更精彩,夜晚的景色更美丽!”
 
  据南方网消息,广东省气象局预计从12日下午6时到14日凌晨36小时内,广东省或遭遇“龙舟水”时期以来的最强降雨。南方电网官方微博南网50Hz发出雷雨天安全用电指南,提醒公众:不要在变压器、架空线下避雨,也不要在高大树木、广告牌和路灯附近停留或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不要靠近电杆、斜拉铁线,不要趟积水,如发现有人触电到底,切勿急于靠近搀扶。电闪雷鸣天气,要提前更换室内老化线路,拔出电源插头,不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