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华电完成及执行中的海外技术服务超3718万千瓦

日期:2019-06-13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海外电站技术 电站技术

  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从单纯提供产品技术转向高附加值的海外运维服务。中国华电集团公司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在海外运行维护的发电机组容量达944.9万千瓦,已完成和正在执行的海外电站技术服务规模达3718.6万千瓦。
 
  “我们坚持项目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四轮驱动’管理模式。”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介绍说,目前中国华电海外在建在运和拟建项目装机473万千瓦,重点跟踪项目约1400万千瓦。其中,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的发电项目——中国华电捷宁斯卡娅电站被誉为“中俄能源合作典范”。
 
  根据中国华电当天发布的《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过去一年,中国华电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核准境内电源项目全部为清洁能源,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火电机组14台186万千瓦;资产负债率近十年来首次降到80%以下;社会责任方面,直接投入扶贫资金9340万元,同比增长50%。
 
  中国华电是国有四大发电集团之一,资产总额8159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据介绍,该集团计划到2020年左右,单位电能排放指标较“十二五”末降低2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