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资企业签约承建柬埔寨两个双燃料电站项目

日期:2019-06-1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柬埔寨电站 双燃料电站 200兆瓦双燃料电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机重装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11日分别与柬埔寨电力公司签约,承建在金边的2个200兆瓦双燃料(重油/天然气)电站项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芬兰驻泰国大使和德国驻柬埔寨大使、以及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拉达那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文天在致辞时表示,柬埔寨政府分别向德国和芬兰购买了各1台200兆瓦双燃料发电机,项目由两家中国公司承建。这是多边合作共赢的典型例子,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他表示相信,该项目相关的五方将通过互利互补实现多赢。中国大使馆希望并鼓励更多中国公司与柬埔寨及第三方或第四方进一步开展合作,以取得多方面的合作成果。
 
  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拉达那表示,柬埔寨首相洪森希望通过此项目加强柬埔寨与欧盟国家,特别是与德国和芬兰的贸易往来。他说,柬埔寨正处于经济社会等方面飞速发展的时期,这对柬埔寨、中国以及世界各国来说都是合作的良机,欢迎各国公司在柬埔寨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两个项目建设周期为10个月。电站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柬埔寨首都金边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为柬埔寨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