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500千伏阜阳三输变电工程投运 阜阳今夏用电有保障

日期:2019-06-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站 阜阳三输变电工程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6月12日,在安徽阜三(原鹿)500千伏变电站现场,安徽送变电公司调试队员正有条不紊地核对设备带电情况,经过近4个小时的投运工作后,全站各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500千伏阜阳三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阜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2019年安徽省“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投运后,能够进一步优化阜阳地区电网结构,巩固皖西北地区500千伏主网架,提升阜阳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能源支撑。
 
  烈日骄阳 六月阜三施工忙
 
  夏至将至,皖北地区持续升温,六月的阜三变建设现场在烈日的“烤验”下进入投运最后调试阶段。针对工程工期时间紧、任务重的施工等困难,送变电施工项目部统筹安排、提前策划,组织施工调试班组倒班工作,确保了各阶段施工目标如期完成。面对室外的炎炎烈日,施工人员没有丝毫的退缩和犹豫,各作业面班组克服酷暑、蚊虫叮咬,充分发扬皖送优良传统,用汗水浇筑出阜三变的安全高效投运。
 
  精心组织 全面检查做准备
 
  在现场项目部统一部署下,各施工调试班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验收工作,重点做好启动送电前的检查。为此,项目部提前做好技术措施交底,并制定出各类检查表,包括主变油抗等充油设备的油位检查、阀门检查、GIS设备的气体压力检查、二次电流电压回路的完整性检查等,加强对一次设备状态、二次回路、空开标识等重点部位、环节的管控。检查过程中严格做到责任明确、执行到位、不缺不漏,提高检查效率,确保检查质量。6月9日晚上十点钟,站内依旧通火通明,在逐条核对完所有检查项目后,现场随即进入到启动准备状态。
 
  一次成功 皖北网架更坚强
 
  6月10日上午10点30分,调度中心下达“准备操作”指令,阜三变送电操作正式启动。省检修、送变电、电科院及现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进行后台操作、相量测试等工作。整个送电过程持续了两天,直至12日中午12点,启动送电操作全部结束,共完成一组1000MVA主变及35kV附属设备,220kV原郭4V43、4V44线,500kV原沙5719线、原河5720线的启动送电任务。
 
  据悉,阜阳阜三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静态投资近2.6亿元,总占地50亩。作为安徽省2019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郑阜高铁及商合杭高铁的动力源,阜三变的顺利投运能够有效缓解阜阳地区供电压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供电需求,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