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安徽电力公司“安全周”活动层层推进

日期:2006-07-12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安徽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2
2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电力 公司

   7月9日下午,在安徽电力公司调通中心,学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的重要讲话的宣贯会议正在进行,当晚,结合安徽省公司9日下午召开的总经理扩大办公会议精神,调通中心制订了安徽电网调度系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开展“安全周”活动实施方案。7月10日上午,安徽省公司“安全周”活动方案印发基层各单位,7月10日下午,各基层单位“安全周”活动方案已报省公司汇总。

    在安徽省公司,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制订的安全周活动方案正在逐一实施。

    围绕“三要六查”,安徽省电力公司分别做出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根据省公司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开展“短板”分析。切实强化制度梳理、建设和执行,抓住薄弱环节,薄弱部位,做到分析到位、监督到位、控制到位,坚决杜绝人身事故、人为责任事故和重大电网事故的发生。省公司成立的生产安全、农电安全、基建安全、电网安全、多产安全和安全监督六个“安全周”活督查组,12日至16日分赴公司所属17个供电公司及其所属县公司和多产公司、三家基建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汇源电热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查。

    7月12日,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杨宁生在合肥供电公司,与修试所、自动化所、变电工区一线员工交谈,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杨宁生说:“安全周”活动不要流于形式,要有内容。通过此次安全周活动,能让员工在思想上经历一次大浪淘沙般的冲刷和洗礼,切实体会到制度背后的亲情。

    针对基建施工停工整顿工作,安徽省电力公司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特别强调:第一,施工企业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抢工期;第二,不要施工没有经过国家核准开工的工程项目。施工任务饱满的安徽送变电公司拟定了现场安全检查表,要求各工程项目部在“安全周”活动期间抽出2天时间,全面进行安全自查自纠。

    安徽省电力公司农电系统“安全周”活动则重点督察:“两防六不”和现场作业安全措施卡的执行情况;运行人员对“六要八步骤”熟知和实施情况,农电工对“两防六不”熟知和实施情况;施工检修“周报制”和“安全督查制”的实施情况;五防闭锁装置和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情况。

    公司系统各单位“安全周”活动的开展情况,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在省公司每日编发“安全周”活动简报和省公司网站上第一时间进行集中宣传。快速的反应、切实的方案、细致的督查、严格的落实,安徽省公司“安全周”活动层层推进。连日来,安徽公司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沉入基层班组、施工现场,查问题、促整改。

    在安徽巢湖供电公司的网页上,已查找出的92个薄弱环节被张榜公布,督促整改。“五星级变电站”滁县变对站里原有的规程和新的规程分配到各值进行重新审查,对不符合现场的规程和遗漏及错误的提出整改意见交有关单位进行核对、审定。安徽宿州公司变电工区、修试工区开展每天查找一个缺陷、隐患,每天消除一个缺隐或隐患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