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湘能楚天电力产业园:年产100座变电站 修建变电站就像搭积木

日期:2019-06-12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建设 湘能楚天电力产业园 装配式集成变电站

  6月10日,位于长沙雨花经开区内的湘能楚天电力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拟打造集研发、办公、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园区综合体项目,项目全部竣工后,预计将实现年产100座变电站产能和20个亿的生产规模。
 
  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入5000万元,完成2.3万平方米的开发建设,预计全部竣工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湘能楚天电力执行总裁谭常训介绍:“不用土建,没有施工噪音,没有辐射,湖南湘能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装配式集成变电站,能像搭积木一样实现快速拼装,变得智能环保。”
 
  “项目拟建设智能电网、电力装配制造、电力工程总包及电力运维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谭常训介绍,“此项目将为电网提供高质高效与可持续的模块化、装备化、智能化电网能源产品,以及为电力绿色新能源发展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和电力运行维护服务。”
 
  为了快马加鞭推进园区产业项目建设,今年4月底,雨花经开区掀起了“奋战60天,项目大攻坚”活动热潮,园区所有重点产业开工项目全部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坚持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双月考核,60天内确保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比亚迪年产6万套卡车驾驶室生产、湖南工业4.0(中南智能)创新中心、晓光模具汽车轻量化车身技术研究院及轻量化车身部件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云冷1号等14个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