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傅成玉:中国应争取用10-15年实现能源基本自给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2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中国应从战略、长远角度立足于自身,争取从现在起用10—15年时间实现能源基本自给,也就是80%以上能源靠国内供应。建议把这一目标作为国家战略予以正式确定,中国有基础、有条件实现。建议重点从三个领域着手:
 
  一是加快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将可达到15%,因技术进步推动成本大大降低,可有望在未来5—10年再增加15%。这也是我们最有把握的领域。此外,我国还应致力于在技术和管理领域的技术体系、标准的制定方面成为世界引领者。
 
  二是大力发展页岩气。中国的页岩气埋藏深,且多位于基础设施缺乏的偏远地区,即便如此,开采成本也已经大幅降低了。建议政府注重将体制优势和市场优势相结合,以提升效率,相信页岩气开发进展会非常迅速。
 
  三是大力推动建设清洁煤体系。在清洁煤已经取得重大技术进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改造力度,使中国在能源供应安全上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