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2021年将关闭580兆瓦燃煤电站

日期:2019-06-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 燃煤电厂 法国燃煤电站

  6月7日,法国电网运营商法国输电公司(RTE)表示,法国电力公司(EDF)计划于2021年春季关闭其经营的580兆瓦勒阿弗尔(Havre)4号燃煤电厂
 
  此举符合法国政府决定逐步淘汰剩余燃煤电厂以抑制碳排放、同时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决定。
 
  “根据法国多年能源计划的方向,法国电力公司计划于2021年春季停运勒阿佛尔4号煤电厂。”法国输电公司在其官网上表示。
 
  6月6日晚些时候,法国法国民主工联(CFDT)表示,法国电力公司已将这一计划通知工人,但工人对该计划表示反对,并补充说,法国政府计划到2022年所有燃煤电厂,正是计划关闭勒阿弗尔电厂的第二年。
 
  “法国民主工联拒绝法国电力公司和法国政府关闭勒阿弗尔4号电站的意愿。公联认为,该电厂关闭后,将无法保证法国电网的正常运行。”民主公联表示。
 
  目前,法国民主工联已经举行多次罢工来抗议淘汰煤电计划,他们认为这将使法国能源供应面临风险。
 
  法国民主工联表示,管理层已告知工会,法国电力公司的其他煤电厂,即580 MW的柯尔德迈(Cordemais)5号机组将继续运营,并将在2022-2026年的Ecocombust项目中转为燃烧生物质。
 
  法国另外两座燃煤电厂是埃米尔赫切特电厂(Emile Huchet)6号机组和普罗旺斯(Provence) 5号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由德国电企尤尼珀公司(Uniper)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