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龙舟水”再度来袭 南方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夏模式

日期:2019-06-11    来源:羊城派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迎峰度夏 广东电网

  6月9日至10日,粤北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测,10日-14日,广东省将有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
 
  10日14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共有884支约2万余人应急队伍准备就绪,332台应急发电车、2029台发电机完成检查维护,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10日下午,在河源市东源县培群村,通向山区唯一的道路发生山洪滑坡,南方电网广东河源供电局抢修人员全力赶往现场处理。在现场,一对夫妇被困,抢修人员前往救援护送,保证了他们的安全。
 
  在梅州五华,一处变压器也于当日受雷击损坏,五华华城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刻组织对暴雨中因雷击损坏的变压器进行更换,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5月下旬以来,南方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夏模式。针对今年南方区域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较多的新形势,南方电网公司确定了“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与各地气象部门深度合作,充分评估极端气象温度及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
 
  提前从电网风险防范、设备监控运维、优质服务、防灾抗灾等方面制定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确保客户有序用电,千方百计加快故障停电抢修、缩短计划停电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