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今年成交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6-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力交易 成交电量 广西电力

  记者从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获悉,截至5月31日,今年广西共组织42批次电力市场化交易,累计直接交易电量60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3%,年度内直接交易电量首次突破600亿,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积极落实自治区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及工业稳增长工作部署,主动指导用户根据新政策参加市场化交易,准入范围扩大至园区外10千伏企业及服务业重点企业,同比去年增长21.1%,实现所有电压等级大工业用户市场化交易全覆盖。同时,积极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从规范交易组织、提升市场主体体验出发,制定了《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服务守则》及《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服务承诺》,优化月度交易时序,灵活调整交易计划,在市场培育阶段有效减少市场主体的违约风险,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交易体验。改进市场注册及交易结算流程,注册实现网上办理“一次都不跑”,结算单据出具时间提前2个工作日,大大缩减了用户交易成本。
 
  “根据广西电源结构特点及用户交易需求,我们先后开展年度长协交易、增量交易、月度竞价交易、发电权交易等11类交易品种交易,预计降低用户购电成本73.7亿元,用户侧平均降幅12.2分/千瓦时。”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饶秀平介绍。
 
  在改革红利释放等利好因素推动下,广西工业企业保持稳定生产,平均开工率达78.8%,同比提高6.9个百分点。广西贵港钢铁集团通过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实现降本增效,1-4月生产钢材67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57.2%。该集团高级工程师甘志才说:“今年1-4月,我们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累计电量达到1.28亿度(千瓦时),接近去年总量的一半,预计全年用电量可达到5亿度,减少生产成本至少2500万元,这对于我们扩大生产是最有力的促进。”
 
  据统计,今年1-5月,广西增量交易成交电量254亿千瓦时,较去年增加108.5%,进一步拉动全社会用电量稳定增长。下一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努力扩大交易规模、提升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