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今年投资11.98亿,广东佛山顺德区电力也要当标杆

日期:2019-06-10    来源:顺德城市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德电力 电力投资 建输变电工程

  近日,顺德区召开2019年电力工作会议。今年全区电网投资预计将达11.98亿元,在建输变电工程高达39项,力争500千伏凤城、220千伏顺良双回路、110千伏潭村等7个项目年内投产。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会上,顺德区政府和供电局共同签署了2019年顺德区电网规划建设合作协议书,区政府和各镇(街道)、区供电局和各供电所分别签订了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
 
  顺德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梁汉泉介绍,2016年至2018年顺德电网建设三年攻坚战圆满收官,共投产输变电工程10项,大大提升了顺德电网的供电能力。其中,2018年,顺德电网建设38项重点工程取得不同程度突破:500千伏凤城(顺德II)输变电工程全面开工;500千伏顺广甲乙线增容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送电投运,刷新近年线路建设的顺德速度;220千伏奎福输变电工程6回配套110千伏线路、110千伏谭洲、新联等4项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更建成顺德电网史上第一条过江电缆。
 
  今年,顺德供电局将紧密围绕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等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完善电网架构,及时满足产业转型升级用电需求。全年电网投资预计将达11.98亿元,在建输变电工程高达39项,力争500千伏凤城、220千伏顺良双回路、110千伏潭村等7个项目年内投产,并探索打造“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核心区智能电网。此外,该局也将创新管理手段和技术手段提高供电可靠性,力争年度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控制在1.02小时以内,以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贴心便民的电力服务,助推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
 
  顺德区副区长陈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顺德区电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和供电局要通力合作,强化责任落实,解决电网建设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重点工程项目的电力供应保障,切实满足欢乐海岸主题公园一期、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用电需求,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助推电网建设上新台阶,在全省树立电网建设的标杆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