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俄迄今为止最大核能合作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日期:2019-06-1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合作 徐大堡核电 中俄核电合作

  据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在莫斯科交换了刚刚签署的《徐大堡3、4号机组总合同》文本,这是两大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开放包容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大踏步迈入新时代的具体举措。
 
  核能合作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2017年,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时指出,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成为中俄核能合作的典范项目。2019年6月4日,习近平主席于国事访问前夕,再次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俄两国在能源等领域重大合作项目正稳步实施,双方经贸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成为国与国互利共赢的典范。
 
  2018年6月8日,同样是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签署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框架合同》、《徐大堡核电站框架合同》。2019年初,双方完成《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总合同》签署。至此,双方合作4台新建核电机组总合同全部完成签署,中俄迄今最大核能合作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将有力提升两国务实合作科技含量和水平,深化双边利益融合,助力双边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已经建成的田湾核电4台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型核电机组,满足国际三代核电安全要求,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累计安全发电超过20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