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长三角电力一体化启动 树区域能源示范标杆

日期:2019-0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着长三角地区电力 电力一体化 区域能源供给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9年电力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发布,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电力一体化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国网上海电力、国网江苏电力、国网浙江电力全面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坚持对标国际最好水平,充分借鉴世界先进城市群电力发展经验,积极树立区域能源供给和服务一体化示范标杆,全面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能源引擎。
 
  在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为主体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三地电网企业积极开展互助联动,加快区域间电力资源整合,围绕优化长三角地区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质量、精益运维和智能互动服务水平,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探索和尝试。
 
  根据该行动计划,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国网江苏吴江供电、国网浙江嘉善供电将重点推进四方面行动。
 
  在深化党建引领方面,通过搭设党建联建平台、成立示范区电力一体化临时党支部等举措,力争以一流党建工作水平,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在加强供电保障方面,通过推动电网信息数据、资源共享,推进电网规划研究、协同电网建设,大力开展三地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工程,全面提高区域电网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持续提升长三角能源资源配置能力和电力安全保障水平。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通过全面整合服务资源、系统再造服务流程、建设统一服务平台,重点推动供电服务“跨省一网通办”,打响统一能源服务品牌,助力区域营商环境联建,积极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在推动电力物联方面,全面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电力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发挥电网在区域能源格局中的资源优势和带动效应,打造全新升级的长三角一体化能源生态圈。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朝阳表示,电网企业不仅要成为区域一体化示范和能源管网互联互通的排头兵,更是促进能源转型发展与新业态形成的催化剂。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录表示,电力行动计划发布是电力行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举措,开启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能源行业互联、互通、互助、共同发展新道路。
 
  上海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表示,希望电力部门全力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满足区域大规模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