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枣庄公司:首座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投产送电

日期:2019-06-05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110千伏复元变电站 模块化智能变电站

  5月29日19时22分,随着10千伏电容器设备冲击送电成功,山东枣庄供电公司首座模块化智能变电站——110千伏复元变电站送电成功,正式并入枣庄电网运行。
 
  作为枣庄地区第一座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复元变电站落点在枣庄市新城区驻地,主供鲁南大数据中心,本期建设63兆伏安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该站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加工、模块化建设”的建设思路,配电装置楼采用独立柱基础,省去筏板浇筑、脚手架搭设、楼板支拆模等工序,大幅减少现场混凝土、砂石等传统建筑材料使用量,缩短变电站的建设周期。据统计,复元站混凝土使用量约为2000立方,较常规站减少40%,工程实际建设周期为7个月,较常规智能变电站缩短50%。建设期间,枣庄公司注重环保工作,多举措消除建材污染,实现了节能减排的建设目标。
 
  为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在建设策划及工程建设阶段,枣庄公司多次组织物资、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以及检修、运行等设备运维单位,对变电站钢结构建设标准、围墙做法、主变防火墙工艺、组合电器施工方案等进行策划,打造高效工程亮点;坚决执行国网公司18项反措最新要求,对工程质量进行全过程控制,积极想方设法解决预制光缆不易推行等难题,确保了工程高标准竣工投运。竣工检查期间,复元站独创的主变防火墙钢模板工艺获得各级管理部门高度评价,经相关部门评定,该站围墙、路面建设质量及标准在山东全省居于前列。
 
  结合复元站建设经验,枣庄公司将持续加强电网运检、建设质量标准,不断增加正向压力,为2019年电网建设里程碑计划提前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