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法合作的台山EPR核电厂2号机组启动

日期:2019-06-03    来源:财经Live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山EPR核电厂 台山核电机组 法国核电

  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尚-贝尔纳德李维(Jean-Bernard Lévy)宣布,由法国负责建造采用第三代压水反应堆(EPR)技术的广东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已在5月28日启动了。
 
  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维在欧洲一台的节目中表示说:“28日台山核电厂二号机组首次达临界控制点。”他续称,去年12月开始运营的台山1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启动EPR技术的新一代反应堆,而且“效果很好”。
 
  法新社指,核燃料于5月初装入台山2号,该反应堆位于广东省同名的沿海地区。
 
  法国电力公司拥有该法中合资企业30%的股权,负责建造和运营反应堆。中方的中国广核和粤电集团的股权占比依次为51%和19%。
 
  其他早就开始兴建的EPR核电厂,像是法国电力公司位于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3号和阿珐海集团在芬兰的奥尔基洛托3号,这些项目都经历了显著的工程延误和额外费用。据悉,奥尔基洛托3号是全球第一台EPR,目前已经完成了热试,并准备装载燃料,预计2020年1月开始发电。
 
  针对弗拉芒维尔3号,李维另表示核电厂还需要额外的延期,据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ASN)指出,弗拉芒维尔3号焊接质量偏差的发现导致2018年7月的进度计划进一步修订。
 
  周三,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还在法国电力公司组织一次听证会,该小组将就焊接问题提出其“合理的立场”。六月对该问题进行投票。
 
  报道说,法国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强调出,弗拉芒维尔核电厂基本已经完工,所有的测试也将按计划进行。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希望在2021年中期之前获得必要的信息,以决定是否在法国再建立新的EPR核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