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博州首座110千伏装配式变电站投入使用

日期:2019-05-3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31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配式变电站 新疆变电站 栖凤110千伏变电站

  5月27日,记者在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工业园区的博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看到,博州首座装配式户内变电站——栖凤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栖凤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27日正式投入运行。工程的建成投运,为精河县工业园区各企业、工农业及县城居民用电等提供保障。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部技术主管王坤介绍:“栖凤11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4302平方米,海拔高度356米,站内有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共3个电压等级,总容量10万千伏安。该变电站的投运,将缓解精河工业园区负荷用电及县城近6万户居民用电压力。”
 
  “这座变电站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节约占地10%,充分体现了资源节约、低碳环保的理念。变电站主建筑物采用钢结构,首次采用110千伏高压电缆进出线,更具安全性。”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室主管邹抄军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