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2018年河西首现“局部电力用尽” 今夏供电能力将增长33%

日期:2019-05-31    来源:株洲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31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株洲电网 王家坪变电站 用电负荷

  今夏出现连续晴热天气可能性较大,再加上电力需求增长,电力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凸显。记者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获悉,6月30日前,王家坪变电站扩建项目将投运,投运后供电能力增长33%,将部分缓解河西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
 
  今夏电力缺口达35—40万千瓦
 
  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李轩介绍,去年,株洲电网最大负荷五次创夏季负荷新高,日供电量四次创历史新高,全网最大负荷达199.5万千瓦(同比增加1.92%),最大日供电量达4068.2万千瓦时(同比增加4.44%),于近年来首次出现局部电网供电能力用尽现象,其中以天元区和醴陵城区较为突出。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株洲电网统调最大负荷为201万千瓦,在极端天气下可能达到205万千瓦,电力缺口将达到35-40万千瓦。今年夏天在负荷达到190万千瓦后,我市将采取“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原则,优先保障民生用电,限制景观照明、亮化工程、高耗能企业用电。
 
  这些变电站6月30日前“扩容”投运
 
  该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璨介绍,为尽力保证我市迎峰度夏期间的生产、生活用电,6月30日前,王家坪变电站扩建工程、窑塘冲变电站扩建工程、茶陵马加变电站扩建工程、菖塘输变电新建工程和新车站输变电新建工程将投运。“以天元区为例子,该区目前只有一座220千伏王家坪变电站,变电站的供电能力不能满足河西地区整体的电力需求,且供电设备普遍高负荷运行,容易发生故障。”李璨说,王家坪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后,供电能力将增长33%,可部分缓解河西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
 
  另外,该公司将全面排查输变配电设备,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缺陷并进行消除,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可靠运行;保持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进行灾害预警预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电网故障抢修组织,最大限度开展带电作业和零点抢修,尽可能降低电网事故风险,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