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宣布在法国裁员逾千人 电力业务成烫手山芋

日期:2019-05-31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9
05/3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电力业务 电力业务出售

  据媒体报道称,通用电气(GE.US)公布了在法国裁员至多1044人的计划,以求阻止集团电力业务的螺旋式下降。
 
  这一计划中的裁员将主要影响到通用电气位于法国贝尔福(Belfort)的员工,并已经遭到了法国工会领袖和政界人士的反对。
 
  应该说,业内开支的紧缩突显了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兴起给传统化石燃料领域带来的巨大压力。主要为燃气和燃煤电厂生产涡轮机和系统的通用电气电力公司(GE Power)由于订单骤减,一季度利润下降了71%之多。
 
  简单来说,如今的通用电气被清洁能源革命的席卷速度搞得措手不及,使得该公司的天然气涡轮机产能严重过剩。现在,通用电气正努力通过迅速缩小其电力业务规模来止血。
 
  通用电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员是该公司“通过改善天然气业务运营和财务业绩、简化组织,重新获得可持续的竞争力”目标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电气的一位发言人证实,公司将削减最多792个天然气发电相关岗位,其余252个岗位也同样面临裁员风险,主要涉及后台支持等职能领域。
 
  反对之声
 
  由于法国严格的劳动法和强大的工会,企业在法国裁员可能是一件棘手且耗时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已经表示,通用电气在贝尔福的裁员计划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并承诺会努力挽救该工厂的就业机会。
 
  勒梅尔对法国议会下院说,他将寻求保证贝尔福的“工业未来”。
 
  通用电气则强调称,在与工会官员讨论这一裁员的“工业和社会经济”影响之前,上述所有计划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
 
  众所周知,法国是通用电气在欧洲的主要枢纽,是该公司全球五个部门的总部所在地,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和海上风能业务。
 
  通用电气在法国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其中仅贝尔福就有约4300名员工。
 
  扭亏为盈
 
  如今通用电气的贝尔福工厂面临的是瞬息万变的能源市场,由于对气候变化的日益关注,以及太阳能和风能技术受欢迎度的急剧下降,传统化石燃料的领地正在逐步被可再生能源侵蚀。
 
  通用电气于1999年从阿尔斯通手中收购了贝尔福工厂。2015年,该公司在另一宗收购阿尔斯通的交易中加大了对化石燃料的投入,但如今这一收购已经成了一场灾难。去年,通用电气产生了22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费用,以反映其收购电力业务的恶化。
 
  如今,通用电气电力公司仍然是通用电气帝国最麻烦的部分。2018年,该部门亏损近10亿美元,高管们警告称“该部门还将继续苦苦挣扎”。通用电气最近发布预警称,预计其工业业务在2019年将烧掉20亿美元现金。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库尔普(Larry Culp)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股东年会上对股东们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迎来重大转变。我们不可能一夜之间就达成目标,(解决问题)需要一段时间。尽管我们在2019年还有工作要做,但我们预计随着逆风因素减弱,2020年和2021年,工业部门自由现金流将转正,业绩将迎来显著改善,经营状况改善将会体现在财务数据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