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莽山水库电站1.8万千瓦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19-05-2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莽山水库电站 水力发电 电站并网发电

  5月26日,湖南省宜章县莽山水库坝后电站第二台水轮发电机组经调试成功,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莽山水库电站两台机组已与郴电国际电网成功并网,顺利实现1.8万千瓦机组满负荷发电。
 
  厂房内,两台水轮发电机组平静顺滑地满负荷运转,正为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优质能源。莽山水库工程位于珠江流域北江二级支流长乐水的上游,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城镇供水与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12个重大水利PPP模式试点项目之一,是珠江源的最大水利工程。水库最大坝高101.3米,正常蓄水位395米,总库容1.33亿立方米,坝后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8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达4400万度。
 
  据悉,水库于今年3月11日正式下闸蓄水,原计划7月底完成电站调试并网发电。由于雨量充沛,5月中旬已接近满库,同时相关条件准备充分,于是5月18日莽山水库电站第一台发电机组调试成功、并网发电,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2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