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境外美元永续债发行成功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境外美元永续债 华电境外美元永续债

  5月21日,中国华电成功发行5亿美元高级永续5年内不可赎回境外债券,票面利率4.00%,最终认购倍数近13 倍。尽管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但本次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市场反应热烈,账簿质量、投资者分布、认购倍数均位于市场同类发行的前列。据悉,本次发行将在港交所上市并纳入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
 
  5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华电总会计师邵国勇带队赴香港、新加坡和东京进行路演,路演期间便持续收到投资者积极的意向订单反馈。
 
  5月21日定价当日宣布初始价格指引后,建簿过程动能强劲,宣布交易仅一个小时订单规模突破40亿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4:00亚洲账簿关闭,订单规模达到80亿美元,峰值超过90亿美元,最终价格指引收窄50个基点,最终定价较二级市场公允价值实现负发行溢价近40个基点。本次发行认购倍数、最终价格收窄幅度、负发行溢价水平等方面创出近期市场多项记录。
 
  本次发行受到国际投资者广泛追捧,近300位国际投资者提供意向订单,地域分布覆盖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卡塔尔、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瑞士、丹麦等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最终订单内地占比28%,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占38%,新加坡16%,欧洲8%,日本7%,其他地区占比3%,投资者分布理想。
 
  中国华电境外美元永续债券首发成功,是中国华电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国际资本市场又一次成功探索,标志着该公司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步入常态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