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兴咸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投运

日期:2019-05-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兴咸变电站 110千伏变电站

  5月21日,兴咸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全站带电投运,国网陕西电力为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增添可靠电力保障。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进入了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兴咸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作为西咸新区沣西信息产业园的“心脏”,该工程可为近期入驻的西工大翱翔小镇、交大创新港一期、沣西新城物流板块、医药板块、丝路风情城等项目提供电力保障,有力支撑沣西新城“一核、两轴、四园、八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程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地处渭河断陷盆地中段,本期主变容量为2×50MVA,以双回110千伏线路接入110千伏钓台变,远期主变容量为3×50MVA,以双回110千伏线路接入330千伏沣西变,按照全户内变电站建设。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国网陕西电力人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严格把控工程安全建设进度,统筹建设、施工、运行单位,坚持标准推行精细化设计、规范化管理,推广电网建设新技术,保障了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推进。该工程的投运进一步加强了周边110千伏电源点,改善10千伏供电质量,有效缓解沣西信息产业园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保障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持续快速建设发展用电稳定性。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优质的工程,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